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解释多枚导弹脱靶原因:可能与靶机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8:58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1月18日上午,台军举行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演习,发射天弓、天剑、鹰式等多型防空导弹,马英九观摩演习。演习中多枚导弹脱靶。   1月18日上午,台军举行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演习,发射天弓、天剑、鹰式等多型防空导弹,马英九观摩演习。演习中多枚导弹脱靶。
台军屏东九鹏基地18日举行“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测考”,陆射麻雀导弹疑因推进器燃烧不完全,脱靶落海。 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军屏东九鹏基地18日举行“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测考”,陆射麻雀导弹疑因推进器燃烧不完全,脱靶落海。 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军“麻雀”地对空导弹脱靶落海。 台军“麻雀”地对空导弹脱靶落海。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军导弹测考效果欠佳,由于未被拦截的均为“Banshee”靶机,因此被列为检讨项目之一。军方人士表示,靶机速度、讯号都可能影响雷达锁定或感应引爆。

  台湾军方于18日在屏东九鹏基地举行“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测考”,19枚导弹中有6枚失效。

  测考使用照明弹及“中山科学研究院”的“1089”靶标,以及汉翔公司的“Banshee”靶机做为射击目标,未命中的4个目标均为“Banshee”靶机。

  军方官员表示,导弹测考失效未必是导弹问题,靶机也是可能因素;由于靶机是仿真“敌军”战机,速度要达到一定程度,雷达才能感受威胁,并进一步锁定,若靶机速度不够,雷达就会脱锁。

  官员指出,这款靶机是感应引爆,可能讯号不够强,因此未引爆;另靶机实体大小仅战机的约1/6,也有关系。

  另据报道,台湾军方正针对日前大规模导弹测考效果不佳进行检讨,台“国防部”表示,检讨报告完成后,将再配合全年训练流程,实施抽测实弹射击。

  军方并未说明再度抽测是否会针对失效的麻雀、云母、剑二及刺针导弹,但官员私下表示,没有打中的应会列为优先测考对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