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军力迅速增强招致部分邻国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8:41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我军机动式反坦克导弹发射 资料图:我军机动式反坦克导弹发射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月20日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现代化进程不断深化,中国的军事实力也逐渐得到增强。美国媒体20日撰文称,中国军力崛起让其东亚近邻对地区安全前景坐立不安,日本近来就针对中国,对其防御姿态做出重要调整。

  美国之音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一月初强调了美国和日本的同盟关系在亚洲安全事务上的重要性。日本去年12月决定将军事资源从北方接近俄罗斯的地区向西南部接近中国的岛屿转移,盖茨对此表示支持。

  盖茨还声称,没有美日60年安全同盟关系的话,中国“可能会对其邻国表现地更加坚定和自信”。

  报道称,中国迅速增强的军事实力招来一些邻国的不满,特别是与其存在领土争端的国家,比如说日本和一些东南亚国家。

  关于上周中国测试首架隐形战机一事,一些西方军事分析师猜疑,中国还在准备部署新导弹,该导弹能对远离中国领土的美国航空母舰进行袭击。

  美国加州蒙特利国际研究学院东亚研究中心主任TsuneoAkaha称,日本的防御视野就考虑到了这种担心。他说,“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军力的膨胀,特别是近海海军的作战能力和最近新战机、隐形战机的发展以及中国建造更多潜艇的计划和部署,将使中国军队的打击范围变得更大。”

  报道指出,尽管美国在太平洋地区与中国没有直接的领土争纷,但是美国却在亚洲安全秩序的成型过程中“非常积极”。美国称其在这些海域的航行自由中拥有国家利益。Akaha表示,美国已经召集东南亚的盟国和小国,帮助他们“平抑中国的势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