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欲拉拢越南加入卡拉演习 网友称意在对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9:35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2009年6月28日,美国海军与马来西亚军队战舰在南海集结举行“卡拉”演习 资料图:2009年6月28日,美国海军与马来西亚军队战舰在南海集结举行“卡拉”演习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月19日报道,日前有外媒报道称,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总司令沃尔什上将指出,越南是否加入美国主导的“卡拉”联合演习,取决于越南自身的需求,但是参加“卡拉”演习的机会大门,永远会对越南打开。有环球网网友表示,美国对南海军演如此倾心,加强与东盟各国海军的交流,说明美军始终将南海热点“置于视线之内”。

  马来西亚的《中国报》18日刊载题为“是否加入卡拉演习 沃尔什:视越南需求”的报道,称沃尔什在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阿末扎希举行会谈后,在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沃尔什目前在东南亚访问,在这之前,他已访问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

  报道指出,“卡拉”联合演习是美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常年演习,由于演习地点围绕在南海,故被视为美国介入南海主权纷争的战略布局。“卡拉”联合演习参演国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和孟加拉国。此外,向来都有一种说法,即越南加入“卡拉”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对此,环球网知名博友黄胜友在其博文中指出,“卡拉”演习地点不仅围绕南海,也被外界视为美国介入南海主权纷争的战略布局。实际上,美国为介入“南海争端”已经布下了扎实的“钉子”。他还指出,为了保持在该地区的军事优势和机动能力,美国势必拉拢与中国有主权纷争的国家加入军事联盟组织,来对抗中国。通过频繁的演习威慑对手是美军加强在南海军事力量的一个重要手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