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朝鲜部署反隐身雷达能发现美F22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4:32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隐形战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隐形战机

  去年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美军方一直将隐形战机作为应对朝鲜的杀手锏。而韩国MBC电视台15日独家披露称,朝鲜已装备能捕捉美军隐形战机行踪的特种雷达,并已部署到朝韩军事分界线。

  报道援引韩美联合司令部情报负责人的话称,朝鲜对购自俄罗斯的雷达进行改造,并于近期部署到靠近朝韩军事分界线的沙里院和海州一带。据称,该雷达是通过截听隐形战斗机的通讯信号来确定飞机位置和速度。消息人士称,延坪岛炮击事件后,以“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为首的美军与韩军举行联合演习,F-22隐形战机也从日本飞到朝鲜半岛参演。MBC电视台称,F-22在朝鲜半岛期间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一直躲避在地下掩体内,报道认为,朝鲜军方能发现美军F-22隐形战机,金正日根据该情报躲进掩体,这一切均得益于新型反隐形雷达。

  有韩国军事专家认为,朝鲜开发新型雷达的消息可信度较高。因为朝鲜每月都会公布美韩侦察机进入朝鲜领空的次数,表明朝鲜雷达探测能力很强。韩国军事爱好者组织“自主国防网络”负责人申仁均说,如果朝鲜部署反隐形战机雷达,美隐形战机执行任务时需要完全停止通信,或者需要完全关闭机载雷达,作战威力将大打折扣。韩情报人士还认为,2010年10月朝鲜在劳动党成立纪念活动上,首次公开S-300P防空导弹,它可能会根据新雷达提供的情报打击美军的隐形战机。也有人质疑朝鲜开发出反隐形战机雷达的可信度。韩国《中央日报》称,如果F-22进入朝鲜,朝鲜的普通雷达只有在极接近的情况下才能探测到,普通雷达一般可在飞机距离400公里时探测到其位置,而F-22只有在20-30公里的近距离才能被探测到。

  除研发新型雷达捕获美军战机,朝鲜还为避开韩美侦察系统的监视网,对核心装备涂上隐形涂料。韩军去年获取朝鲜军方的作战指南《电子战参考资料》。该指南称,朝鲜军方将舰艇、战斗机、装甲车等武器涂上能够吸收雷达电波的隐形涂料,它能吸收95%的电波。韩国军方根据指南内容判断,朝鲜已成功研制出隐形涂料。

  朝鲜则对韩日军事合作发出警告。朝鲜《劳动新闻》16日发表题为《与韩朝对话背道而驰的军事合作游戏》的文章,批评10日举行的韩日防长会谈。该文称,若韩国重视韩朝关系的改善及朝鲜半岛的和平,就应该立即放弃与韩朝对话背道而驰的“军事合作游戏”。(柳泳元)

  (《环球时报》2011年01月17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雷达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