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少奇之子刘源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3:34  新民网
资料图:刘源 资料图:刘源

  本报讯 (记者郭媛丹)官方消息首次证实,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已经出任总后勤部政委一职。

  记者从今天国防部网站转引《解放军报》一篇报道中发现,刘源的身份发生了改变,其从军事科学院政委变成总后勤部政委。

  该篇文章报道了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昨天结束的全军审计工作暨“十一五”双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文章末尾标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这是官方首次证实刘源的调任消息。

  总后勤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总之一,其余是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前政委孙大发生于1945年,已达65岁卸任年龄。

  刘源此前担任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军事科学院属军方智囊机构。

  总后勤部则是中国海陆空三军后方勤务和保障的最高统率机关,刘源转任总后政委,属平级调动,但新职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生于1951年的刘源而言,未来有很大发展前景。

  调任总后,对于刘源而言也是一种“重返”,早在2003年刘源就曾任总后勤部副政委。

  刘源青年时代当过农民、工人。刘源拥有丰富的地方政府工作经验,先后任郑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随后刘源进入军界,发展顺畅。1992年被授予少将,八年后晋升中将。

  媒体报道对刘源素描为:信仰坚定、实干苦干、敢作敢为、屡有建树和平等待人、正直廉明、包容大度、引领新风。

  2009年7月刘源晋升上将军衔。当时,与刘源一起晋升上将军衔的还有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时任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的张海阳。

  三位将领均系名门之后,马晓天为开国大校、解放军政治学院前教育长马载尧之子,张海阳为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上将之子。2009年年末张海阳调任第二炮兵政委。(法制晚报)

  相关报道:

  廖锡龙要求强化审计监督 总后政委刘源出席会议

  军委主席胡锦涛颁发命令状晋升3名上将(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刘源 总后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