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演习5种导弹出问题 马英九要求加强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7:05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台军“麻雀”导弹落入海中 台军“麻雀”导弹落入海中
台军F16战机发射“响尾蛇”导弹 台军F16战机发射“响尾蛇”导弹

  环球网1月18日消息,台军近年公开的最大规模导弹演习今天登场,马英九看完后表示,有些导弹未命中目标,对今天的表现“不是很满意”。“麻雀”等5种导弹都出现问题,甚至未命中目标,掉在海里。

  对于测考难得近几年来全程让媒体参与,台军方担心命中率又被拿出来做文章,事先消毒说,各项参与测考武器装备受到天候与各种因素影响,命中率大约在70%到89%之间,就算是爱国者导弹的官方命中率数字也只是95%。

  台空军司令部说,天剑2型、空军麻雀导弹、云母导弹、陆射麻雀导弹、双联装刺针导弹都有问题。

  空军司令部中午公开说明初步研析指出,天剑2型部分,经光学影带分析,导弹近距过靶未立即引爆;空军麻雀导弹发射后6秒爆炸,分析导弹引信提前引爆。

  幻影战机发射云母导弹方面,目标锁定正常,但发射后飞行轨迹异常,现由法方技术代表分析分析中;陆射麻雀导弹部分,第一枚导弹发射后十秒坠海,分析火箭推进器燃烧不完全,第二枚导弹经光学影带分析,近距过靶未立即引爆;双联装刺针飞导第一枚导弹因控制翼动作不良,脱锁坠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于台湾屏东九鹏基地视导“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测考”后受访表示,有些导弹未命中目标,仍有改进空间,要求加强演练,将建军备战维持高水平。

  有媒体询问,今天的演习与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是否有关?马英九说:“完全没有关系”,此举也并非要做军备竞赛,这些导弹都是“防御性的”。

  此外,日前证实患肺癌、已接受手术治疗的“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并未出席。

  此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空军没有新战机可与之匹敌,台军在此敏感时机临时决定公开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的联合防空导弹演习,此作法颇有宣示台军将回避两岸战机军备竞赛、改采防御性“以弹制机”的不对称作战味道。

  对此,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16日表示,台军建军已置重点于“不对称作战方式”上,至于军方临时决定公开的防空导弹战力验证演习,他不敢说没有宣示自我防卫决心的意味,不过这项演习是属年度例行性的抽测训练,不清楚是否与歼20试飞成功有关。

  据了解,除爱国者防空导弹外,包括中高空的“天弓”二型、“鹰”式、“天剑”一型等地对空导弹,以及低空的复仇者导弹、各型机炮等都进行实弹射击验证;另空对空方面也有F-16、幻象和“经国号”战机配备的“响尾蛇”、“云母”和“剑二”等导弹登场。

  据指出,其中空对空部分还有陆军AH-1W“眼镜蛇”直升机还罕见以“响尾蛇”导弹进行空对空射击,这项科目在过去从未对外曝光。目前唯有爱国者二型导弹未排入试射流程。军方强调,主因该部队未被抽测到。但据了解,由于爱国者导弹的试射须知会美方同意,届时将有政治考量,因此这次演习并未列入射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