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称朝鲜实际国防经费比公开数据多13至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5:52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朝鲜陆军装备的“谷山”170毫米口径自行火炮 资料图:朝鲜陆军装备的“谷山”170毫米口径自行火炮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联社1月18日报道,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18日发布的《2010年国防预算分析评估及2011年展望报告》显示,朝鲜的实际国防经费比朝鲜正式公布的国防费多13至15倍。

  据报道,该报告称,虽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朝鲜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经济陷入负增长,但其国防经费投入有增无减,甚至呈现持续增加的趋势。截至2003年,根据经购买力平价调整后的朝鲜汇率(16.5朝元/美元)计算,朝鲜的国防经费达到87.7亿美元,比朝鲜官方正式发布的国防经费(5.7亿美元)多15倍。

  此外,韩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表示,如按照该研究所推测的朝鲜购买力平价汇率(9.89朝元/美元)计算,朝鲜国防经费达到77.1亿美元,比朝鲜官方统计多13倍。

  韩国国防研究院分析称,朝鲜增加国防经费主要用于增强陆军快速机动和合成作战能力,改进远程火力投送能力,以及持续提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经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