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愤青”在炮击事件后争相应征海军陆战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0:41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韩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参加实战演练 资料图:韩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参加实战演练

  环球网1月17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称,在朝韩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国的“愤青们”涌入海军陆战队。韩国兵务厅16日提交的资料显示,本月10日结束的1月份韩国海军陆战队招兵中,应征人数达到4553人,远远超过1011人的应招名额,并以“4.5比1”创下2008年7月以来海军陆战队招兵单月竞争率新高。

  韩国《朝鲜日报》1月17日报道称,今年20岁的韩国青年严某是典型的海归派,家庭富裕的他从小就在英国留学,有过多次定居英国的机会,而且一同去留学的朋友们也都认为不参军“理所当然”。但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后他的想法完全改变。他称,“朝鲜的行为令人无法忍受”。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在延坪岛炮击事件后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通过激烈的竞争召集的海军陆战队是“最精锐的强军”。根据相关资料,在1000多名延坪岛海军陆战队战士中,没有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患者。而2009年美国兰德研究所针对派往阿富汗和伊拉克的160万名美军士兵的调查显示,PTSD患者达到30万人,远超韩国士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炮击事件 海军陆战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