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印度应采用韬光养晦战略不宜与中国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0:32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军人参加庆祝活动 资料图:印度军人参加庆祝活动

  印度加尔各答新闻网1月15日报道  印度《商业旗帜报》网站1月16日文章 题:西方将利用印度来遏制中国崛起(作者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基肖尔·马赫布巴尼)

  西方过去并非是凭借愚蠢来统治世界的。它很善于耍地缘政治手腕。因此,西方肯定会寻找针对中国的替代工具,最理想的地缘政治工具还是印度。与西方一起遏制中国的崛起是否符合印度的利益?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印度要在发展和和平崛起中不输给中国,最好的办法就是采纳邓小平给中国的忠告,即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付、韬光养晦、善于守拙、绝不当头、有所作为。

  《印度时报》1月16日报道 亚洲著名思想家马凯硕(基肖尔·马赫布巴尼)说,印度现在应该遵从邓小平给中国人的建议:韬光养晦。

  马凯硕最近访问新德里时对本报说,因为印度正处在发展的第三个10年,所以有必要“避免地缘政治对抗”,集中精力发展。他说:“时间在你们一边。”

  他说,印度和中国应当避免卷入对抗性冲突,而以长远观点看待双方关系。他强调,中国人都不花时间琢磨印度,“他们不理解他们对印度的影响”。他还说,中印之间会发生一些“事件”,“但印度必须分清主次,印度不应当让一些小插曲主导对华关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韬光养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