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军力不够强大需与美保持有限军事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0:17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中美国防部长共同检阅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中美国防部长共同检阅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1月17日报道,中国不久前试飞第五代战机歼-20,在让世界惊叹中国国防力量发展迅速的同时,也因试飞时间正好与美国防长盖茨访华巧合,而引起了美国媒体的猜测。而有美国军方背景的《星条旗报》分析称,由于军力不够强大,中国需要与美国维持有限的军事交流。

  美国《星条旗报》1月15日报道称,美国防长上周访问中国,重启了两国的防务联系。然而,两国的军事对话未必会有效缓和世界上最紧张地区的安全局势。而日本智库“AOI外交政策研究所”负责人KunihikoMiyake表示:“中国试飞新战机是那些不满重启美中军事关系者的反击。”不过,盖茨在日本庆应大学发表演讲时对此予以否认。

  报道表示,美国官方相信,美国与中国加强军事交流已经出现令人振奋的迹象,例如盖茨此次访华期间参观了解放军二炮司令部,而解放军二炮司令员靖志远也接受了盖茨发出的访问美国战略司令部总部的邀请。美国认为通过加强军事联系能够更清楚地了解中国的军事指挥结构,从而避免双方在太平洋国际海域发生冲突。

  但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两国间的军事交流非常有限。有分析家称,中国将努力继续与美国的这种有限军事联系,直到像隐形战机和反航母导弹这样的武器真正具有战斗力。Kunihiko Miyake则称,中国不想与美国开展全面军事交流,因为“这将暴露出解放军并不像外界看来的那样强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事交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