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维修人员经验不足险些致军舰沉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4:24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台军“中正号”船坞登陆舰 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军“中正号”船坞登陆舰 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军舰维修因人员经验不足,差点发生军舰沉船事件,台军“中正号”船坞登陆舰2010年12月6日检查舰底水舱状况时,因人员经验不足,操作压舱泵水轮盖时,竟不慎让海水经海底门管路涌进,导致全船严重倾斜,且因海水涌入右舱过多,配电盘发生短路,抽水泵也无法启动,所幸海军紧急出动水下作业大队关闭进水门,并将舱内积水抽出,才没让沉船事件发生。

  报道说,就此台“海军司令部”表示,是因执行拆卸压舱泵经验不足,才导致进水,“司令部”已调查及惩处违失人员,另也对同型舰完成相同装备及管路检查,以维航行安全。

  国民党“立委”廖婉汝表示,台军推动“精实案”,军人人数减少,但保修、研发等人才也被裁撤,造成高科技装备的妥善率下降,“国防部”如再不重视,买再好的武器也没用。

  民进党“立委”陈莹则大呼“太离谱了”,要求海军好好调查。

  据悉,海军“中正号”船坞登陆舰是执行两栖登陆作战时,载运两栖登陆载具的运载母舰,全舰可搭载1200人的登陆作战部队、战车及作战用车辆,该舰于1945年在美国下水服役,台海军在1987年以废船名义自美购入,经整修后服役。

  “中正号”船坞登陆舰小档案

  ◎舰长:144.87米

  ◎舰宽:21.95米

  ◎吃水:5.49米

  ◎舰员:133人

  ◎满载排水量:8888吨

  ◎最大航速:14.5节

  ◎续航力:30880公里

  ◎主要武器:舰炮、防空导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