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军临时决定明日举行防空导弹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1:34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台军宣布明日在屏东九鹏基地试射防空导弹,将发射天弓二型,及眼镜蛇直升机(AH-1W)射击响尾蛇导弹。(资料照片 台湾中国时报图)   台军宣布明日在屏东九鹏基地试射防空导弹,将发射天弓二型,及眼镜蛇直升机(AH-1W)射击响尾蛇导弹。(资料照片 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临时决定,将公开周二(18日)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的联合防空导弹演习。

  对此,台当局“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16日表示,台军建军已置重点于不对称作战方式上,至于军方临时决定公开的防空导弹战力验证演习,他不敢说没有宣示自我防卫决心的意味,不过这项演习是属年度例行性的抽测训练。

  据了解,台湾军方将于周二公开联合防空导弹射击演习的科目中,除爱国者防空导弹外,其余包括中高空的天弓二型、鹰式、天剑一型等地对空导弹,以及低空的复仇者导弹、各型机炮等都将进行实弹射击验证;另空对空方面也有F-16、幻影和“经国号”战机配备的响尾蛇、云母和剑二等导弹登场。

  据指出,其中空对空部分还有陆军AH-1W眼镜蛇直升机将罕见以响尾蛇导弹进行空对空射击,这项科目在过去从未对外曝光。目前唯有爱国者二型导弹未排入试射流程。军方强调,主因该部队未被抽测到。但据了解,由于爱国者导弹的试射须知会美方同意,届时将有政治考虑,因此这次演习并未列入射击。

  军方明天将进行大规模联合防空导弹射击演习的地点屏东九鹏基地,一向被列为军事机敏重地,已经有8年未对外公开。台军上一次公开九鹏基地导弹射击演习,是在2002年5月,当时仅试射天弓和鹰式等防空导弹,规模没有这次来得大。

  据悉,台军这次实弹演习将邀请马英九亲自校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