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对台F-16战机军售案可能两个月内出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8:14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台军列装的美制F-16A型轻型战机 台军列装的美制F-16A型轻型战机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大陆第五代战机歼-20近照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大陆第五代战机歼-20近照

  环球网17日消息,大陆试飞歼20隐形战机后,外电报道称“新一波的台美军售”已经成型。台湾军事专家表示,美国是否提供台湾“足以和对岸相抗衡的武器装备”还是应该审慎看待胡锦涛访美之后的发展。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估计,F-16军售案应该在一两个月内就会有所结果。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有传言称新一波台美军售“已经成型”,其中就包括F-16A/B升级案所需的引擎、导弹和电子装备。《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称,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有义务”提供台湾足以和对岸相抗衡的武器装备,不过台方还是应该审慎看待现在的时机,一切还是要看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会谈结果。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认为,美中关系随时在变化,F-16军售案,可能在“胡奥会”后的一两个月内,就会有所决定。林郁方还称,根据他拜访美国国防部与国务院的经验,当时就感觉提升性能案可能性较高,尤其歼20试飞后,让美国有更好的理由认为台湾“有提升战机性能的需求。”

  施孝玮则指出,大陆方面的歼20成型后,台湾的确需要更积极争取美国F-35等级的隐形战机,但F-35的造价昂贵,未来假如全面启动募兵制,所需的人事费用将可能严重排挤到对武器系统的采购和维持经费,他形容“天下没有物美价廉的高科技国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