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警备舰在独岛附近对峙 韩船涉嫌侵犯日水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7:28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资料图片:日方巡逻舰(右)和韩方海警所属5001舰(左)(韩联社) 资料图片:日方巡逻舰(右)和韩方海警所属5001舰(左)(韩联社)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自当地时间13日下午2时起截止到目前,韩日警备舰在韩日存在争议的领土“独岛”(日本称“竹岛”)近海对峙。

  据称,船籍港为韩国庆尚北道盈德郡江口的“33双龙”号(29吨级),在“独岛”东南方约70公里海上是否侵犯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EEZ),正是双方对峙的原因。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和水产厅各将两艘巡逻艇派往该海域,韩方派出了海警所属的5001舰。

  海警有关人士表示,对于韩国渔船是否侵犯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韩日双方的意见各异,因此正在进行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日 警备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