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LCA战机正式服役将取代米格21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1:30  新华网
印度国产LCA“光辉”轻型战斗机 印度国产LCA“光辉”轻型战斗机

  《印度时报》网站 1月10日报道 原题:印度空军放飞国产“光辉” 战斗机

  印度今天加入了从零开始自主研制战斗机的为数不多的国家行列。在班加罗尔晴朗的冬日天空中,印度空军放飞本土研制的多用途 “光辉”轻型战斗机 (LCA)。

  当着国防部和政府一些高级官员的面,国防部长A·K。安东尼把这种世界上最小的军用战机的服役证书颁发给空军司令P.V。奈克上将。

  这款超音速第四代战斗机将为印度空军组建一个有200架战机的编队,以取代日渐老化的俄制米格21战机,并且在2012年之前增强空军机队的打击能力。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官员K·贾亚普拉卡什·拉奥说:“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和制造的军用飞机首次获得空军行动证书。”

  要获得许可证书需要经过特别的程序,包括判断这种飞机各种功能——航空电子设备、空气动力特性、推力和雷达等——的确认测试。

  证书是由DRDO的实验室——印度军用航空器适航与鉴定中心(Cemilac)的地区性军用适航性中心(RCMA)—颁发的。

  “光辉”战斗机的交付时间曾经一拖再拖,并且还有超支的问题。它是由印度航空发展局(ADA)研发的,并由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与几家国营一私营航空公司共同制造。

  导致屡次推迟的因素有多个,其中包括美国十几年前因为印度在1998年5月进行第二次核试验而对其实施的制裁。屡次推迟使得该项目的成本由最初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估计的330亿卢比(约合7.43亿美元)提高至 577.8亿卢比。

  拉奥说:“对于迅速发展的印度航空航天工业和军用航空而言,这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获得许可证标志着在轻型战机设计与研发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自这种战斗机于2001年1月4日作为技术验证机而进行首飞以来,印度航空发展局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近10年来进行了1500次试飞,有11架飞机参与,其中包括5架原型机。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正在生产8架量产飞机,并将为空军首个20架飞机的订单开始供货。这20架飞机将用于组建第一个“光辉”战斗机中队,该中队将建在泰米尔纳德邦哥印拜陀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

  印度空军2010年又增订了20架“光辉”战机,用于将在该国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杜蒂戈林附近组建第二个中队。空军在本10年中还将在该邦建设一个新基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CA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