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军事专家称歼20可能采用改进型太行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0:01  人民网
网络流传的歼-20图片 网络流传的歼-20图片
网络流传的歼-20首次试飞图片 网络流传的歼-20首次试飞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李杨洋) 据媒体报道,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11日晚在回答有关“歼-20”战斗机试飞问题时表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从时间上看,没有任何针对性,是正常的工作安排。国防部在间接证实“歼-20”试飞这一消息之前,网上已经有大量关于“歼-20首飞”的图片和视频在流传。据了解,视频同之前关于“歼-20”的照片一样,是一些军事爱好者在距离很远的地方自行拍摄的。

  流传的视频显示了“歼-20”的起飞过程,国内资深军事分析家陈光文在看完视频后对人民网记者说,起飞时并没有看到发动机尾部的喷火,这可能显示中国“歼-20”的红外隐身别有特色。

  他进一步解释说,就是在发动机尾喷流射出前就采取了红外冷却装置。据了解F-22同样使用了先进的红外隐身技术,通过喷流冷却矩形喷口,垂尾、平尾、尾撑向后延伸,可遮蔽发动机喷口的红外线辐射。在炽热喷流飞出尾喷口前就得到了降温,因而红外特征显著降低。

  此前,对于网络流传“歼-20”战机的发动机配置,很多国内外媒体都分析称“歼-20”在这一方面可能欠缺。陈光文称,“现在来看似乎是创新。可能会使用改进后的国产‘太行’发动机”。

  据新华网消息,在歼-20成功完成首飞落地后,试飞现场内外欢呼声一片,机场外的围观群众也接连放起鞭炮。据在现场实地观察的网友转述,歼-20进行首飞时,编号220的歼-10战斗机在一旁伴飞,疑似搭载不知名型号自制发动机的歼-20,在起飞时并没有如一般战斗机开加力般喷出火花,而是相当平顺地起飞,并且在几个盘旋后回到地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