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歼-20前部雷达反射截面约为0.05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9:38  东方网
网上流传的中国第四代战机歼20首飞图片 网上流传的中国第四代战机歼20首飞图片

  东方网1月13日消息: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1月12日报道,已于本月11日成功进行试飞的中国J-20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有望成为美国F-22和俄罗斯T-50的有力竞争对手。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测试的顺利进行表明,中国的军事航空工业近年来已取得巨大突破,美军在该地区的空中优势将受到严重挑战。

  在1月11日进行的试飞中,J-20进行了大约15分钟的飞行,期间伴飞的是一架J-10教练-战斗机。

  有西方媒体指出,最近出现在中国媒体上的有关J-20的报道可能得到了中国军方领导层的同意。

  分析人士认为,J-20的成功试飞表明,中国在武器装备现代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远远超出了国外军事专家此前的估计。

  据预测,J-20将会在2017-2019年间服役,并成为美国F-22(当今唯一一种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和俄罗斯T-50(其预计将会在2015年投入量产)的竞争者。从目前公布的照片来看,J-20的尺寸要大于F-22和T-50,这就意味着其可能会具备更远的航程和更大的载弹量。不过,有关该机机载设备的性能目前仍是个谜。

  当然,中国航空工业近些年来的巨大进步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来自国外的先进技术。长期以来,发动机一直是困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至今仍未研制出能够完全满足J-20需要的新型发动机。不过,有军事专家指出,中国可能会使用现有的发动机(如J-10所用的发动机)来进行的J-20的飞行测试。专家们解释说,测试飞行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对高度和速度的要求也低于实际投入使用后的水平。

  据美联社发布的消息,中国目前已制造出了两架J-20的原型机:一架安装俄制发动机,另外一架则安装中国国产发动机。需要强调的是,用于进行首飞的正是那架安装中国国产发动机的J-20。

  至于J-20的隐形能力,有专家指出,该机的这项性能虽然要弱于美国的F-22,但也是相当出色的,其前部的雷达反射截面约为0.05平方米。

  J-20的试飞是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到访北京的第二天进行的。有英国的分析人士指出,北京此举可能是想表明其准备使自己的军事研究计划变得更为透明。当然,中国新一代战斗机的试飞也释放出了一个信号——尽管美国及其盟友表达了不安,中国仍将继续推进本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编译: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J-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