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歼20战机不应成为美增加军费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8:27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试验图片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试验图片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月12日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12日报道说,尽管有一些专家认为中国歼-20(J-20)隐形战机性能先进,但世界各国无需为此而展开新一轮军备竞赛,尤其是为了一架“性能尚未经过检测的飞机”。同时,中国J-20战机也不应当成为美国要求增加国防开支的借口。

  报道称,许多专业人士对中国J-20做出了很高的评价。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称,J-20极有可能在某些方面优于美国F-22,甚至完全强于F-35。美国福克斯新网还引用现在从事防务投资的美国前海军飞行员的话说,J-20蕴含着成熟的隐形技术,而他此前所驾驶的F-18在雷达上就像一辆装有18个轮子的马车。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也称低估了中国隐形战机的研发步伐。

  报道称,中国J-20战机试飞之后,也许不久美国国会一些“乐于助人”的议员就会要求美国重新开启F-22生产线。盖茨曾在2009年削减国防开支的计划中砍去了F-22研发项目。

  美国空军中现役的每架F-22系列战机的成本至少为3.35亿美元(总成本可能更高),不过仍然有人质疑F-22是否能够实现长约几分钟的“超音速巡航”。此外,大多数观点认为F-22的被吹捧出来的隐形性能已经被证明了令人相当失望。

  报道指出,不幸的是,当一些人为中国开始花钱研制战机而拍手叫好的时候,美国也将会为此而花钱,因为中国J-20的“威胁”给了一些美国人增加国防开支的借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