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公司2010年交付澳大利亚15架F/A-18F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7: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芬兰空军装备的美制F-18大黄蜂战机 资料图:芬兰空军装备的美制F-18大黄蜂战机

  [据美国波音公司2011年1月6日报道] 随着2010年12月份美国波音公司向皇家澳大利亚空军(RAAF)阿姆伯利基地交付该年度的第3批共4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RAAF的先进多用途战斗机编队中F/A-18F的数量已达到15架,超出原定计划交付12架的目标,同时也使得阿姆伯利基地的第1中队成为首支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的F/A-18F部队。

  装备F/A-18F战斗机的第82联队指挥官史蒂夫·罗伯顿(Steve Roberton)表示,“在F-111的退役而F/A-18F尚未形成战斗力的过渡时期,F/A-18F的提前交付对于我们尽快形成初始作战能力非常重要,可以确保我们能够迅速确立RAAF在本地区的空中优势。”

  最新交付的3架飞机预留了管线,以确保将来能够通过对系统快速升级而改装成EA-18“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剩余9架也将以同样的方式预留管线,将交付给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第6中队。

  波音公司主管该项目的官员卡罗琳·尼切俄斯(Carolyn Nichols)表示,“波音公司2010年共交付15架F/A-18F,提前完成计划交付目标。另外,所有战斗机均未超出预计的经费预算。我们非常乐于2011年保持同样的优异效果。我们向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所有参与该项目的人员表示祝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程文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18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