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号主人公:学员队长陈开生 感恩送给英雄新郎 ■本报记者 王握文 通讯员 汪 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7:1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王握文 通讯员 汪 莹

  1月3日,在国防科大理学院学员二队队长陈开生与心上人周希的婚礼上,出现了出人意料的一幕:长沙市个体工商户谭院军把一面绣有“见义勇为 服务人民”的锦旗送到带伤的新郎官手中。前来贺喜的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去年12月30日,准备今年元旦期间结婚的陈开生请假前往长沙市高桥大市场购买结婚用品。当他走出市场时,突然听见有人高喊:“有人偷电动车,抓住他!”陈开生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男子正夺路而逃,边跑边从身上掏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刀子,气焰嚣张地威胁追赶他的群众。

  陈开生丢下手中物品,拔腿追去。在接近窃贼的一瞬间,他大吼一声:“把刀放下!”接着,以猛虎下山之势将窃贼扑倒在地。搏斗中,锋利的刀尖刺穿陈开生厚厚的衣服,刺入他的左胸。陈开生毫不畏惧,死死揪住窃贼不放,在周围群众帮助下,终于将对方制服。

  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陈开生很快得到恢复。1月3日,这位34岁的大龄青年如期走进婚姻殿堂。电动车险些被盗的车主谭院军得知这一喜讯,专程将表达谢意的锦旗送到婚礼现场。

  (本报长沙1月10日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