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会见美防长 称两军须相互尊重安全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6: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李忠发)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一行。

  习近平说,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保持了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对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都十分重要。新形势下,中美双方应该相互信任,同舟共济,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不断增多的全球性挑战,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更好地造福于两国和世界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关系中复杂因素较多的敏感领域。两军关系的发展必须建设和维护一个稳定可靠的政治基础,这就是相互尊重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希望两国防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好两军关系的政治基础,确保两军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习近平就台湾问题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情况。

  盖茨感谢习近平的会见。他说,近段时间以来,美中两国在一系列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了密切协调与合作,取得了许多成果。美方高度重视美中两国关系,非常期待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

  盖茨对此访就美中两军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感到满意,表示将与中方一起推动美中两军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盖茨还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谈了看法。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等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