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前将领要求2011年增产F22反制中国J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9:37  东方网
中国空军最新型第五代战机J-20图片 中国空军最新型第五代战机J-20图片

  东方网1月10日消息:美军退役空军中将、福克斯电视台军事分析员托马斯·麦金尼(ThomasMcInerney)6日撰文称,中国在美国防长盖茨访华前夕公开J-20战机滑跑照片绝非偶然,而是十分聪明巧妙地向美国及其亚洲盟友传达一个信号,即中国正大力发展军事力量并注定将主导亚洲未来。他还要求美国政府在2011年预算中增加生产12架F-22战机的内容,以反制中国的J-20。

  文章称,这架J-20原型机是否会在9日盖茨访华,或者胡锦涛主席19日访美期间进行首飞?对此,麦金尼表示:“这是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我很清楚这些重要访问与J-20在成都飞机设计院的机场初次亮相之间存在联系。”

  文章称,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中国一直忙于发展极其可靠的反介入/反封锁能力,而且中国的这种能力正逐渐超越美国在台湾海峡或中国沿海开展行动的能力。

  此外,中国的东风-21B反舰弹道导弹也让美国人忧心不已。据美军太平洋司令威拉德透露,东风-21B目前已投入运行。该导弹与J-20隐形战斗机一起,将会在美国及其亚洲盟国构成强大的威胁,危及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以及日益减少的空军战术及轰炸机力量。

  文章指出,对于美国人来说,除了将无法对抗中国J-20的新F-35外,未来某一天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可供使用的70架F-22以及5架B-2是件幸运的事。

  2009年4月,奥巴马政府决定关闭F-22的生产线,当时这一决定并未在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中引来抱怨,但目前看来这一点似乎并不妙。对此,麦金尼表示,奥巴马政府的这一决定可能会在未来产生不利的后果。而且,现在由共和党掌控的新国会中,应该就此事敲响警钟。

  文章称,最快速的解决方案是在2011年的预算中增加生产12架F-22战机的资金,并且保持该机的生产线处于运行状态,以此应对迅速增强的中国威胁。而且,如果美国愿意,其在太平洋地区的盟国——日本及澳大利亚将会很乐意购买F-22隐形战斗机。未来,对于维持亚洲的稳定性而言,美国与其在亚洲的盟友分担重任将变得更加重要。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防长盖茨以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讨论,将会进一步表明中国对于未来其在亚洲地位的看法,与美国及其盟国先前设想的并不相同。(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媒体关注中国隐形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