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试穿新型雪地伪装服 冬训不再披白床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6:51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部官兵身穿新式伪装服开展雪地训练。何永强摄 沈阳军区某部官兵身穿新式伪装服开展雪地训练。何永强摄

  本报沈阳1月9日电 特约记者石斌欣、记者刘建伟报道:身披白床单穿林海过雪原——我军寒区部队延续数十年的这一雪地单兵伪装方法,随着新型雪地伪装服的试穿,日前在沈阳军区某团战术对抗演练中不见了。

  演兵场上,漫天大雪,随着作训股长王明一声“疏散隐蔽”的口令,身着雪地伪装服的数十名官兵就近隐蔽,瞬间消失在了茫茫雪野。记者走近观察发现,官兵身上穿的伪装服以白色布料为主,辅以枯叶、沙漠等米黄色,既吻合雪地、冰面的颜色,又能适应草丛、沙漠等环境,官兵们一卧倒便隐入了雪中。

  “这是总部刚列装试穿的某新型雪地伪装服。”在高寒地区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团长张戈强介绍说,几十年来,东北部队雪地训练一直靠披白床单伪装,隐蔽性差,保暖效果不好。为此,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专门研制了这种新型雪地伪装服,不仅轻便透气,方便官兵闪转腾挪、匍匐跳跃,而且挡风阻燃,防热辐射,伪装效果特别好。

  “警报解除!”官兵一跃而起,用手轻轻一拍,沾在衣服上的雪水和灰尘一扫而光。“别看伪装服不厚,可它融入了纳米技术。穿上它不沾灰、不沾水,摩擦无静电,折叠不出褶,而且它的表面经过特殊涂层处理,还能有效阻挡高原紫外线照射和一般的紫外侦察。”上士刘新民自豪地说。

  张团长告诉记者,担负试穿任务两个多月来,他们利用训练演练等多种时机,对伪装服进行全方位检验,先后提出了“为随身武器配备伪装衣、适当增加棉料保暖”等20多条改进建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雪地伪装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