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特混编队指挥官登上中国护航军舰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17:31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中新社亚丁湾1月9日电 (莫小亮方立华)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30分,北约508特混编队指挥官、荷兰海军米歇尔•西蒙斯准将一行9人,登上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舟山”舰,与中国海军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华臣少将及指挥所成员进行会面交流。这是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迎来的首批登舰访问的外军客人。

  双方在“舟山”舰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交流。张华臣少将介绍了两年来中国海军完成护航任务情况以及第七批护航编队的兵力构成、护航线路、所掌握的索马里海盗活动等情况。

  截至1月8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共完成283批3182艘船舶护航任务,为有效保护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外船舶航行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双方的共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和北约护航编队及时互通了双方护航舰艇位置、过往船舶通行信息以及索马里海盗活动情况。双方愿意通过情报信息共享、互派青年军官驻舰、联合演练等多种形式,积极加强在亚丁湾地区反海盗行动的交流与合作,与各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共同打击海盗,维护国际航运安全。

  米歇尔•西蒙斯准将说,今天是荷兰海军建军节纪念日,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日子到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他希望双方编队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安全。

  会谈中,双方还共同分析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全形势,并就护航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