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中国研发隐形战机速度超过美方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14:57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邀请,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一行将于2011年1月9日至12日访华。在前往北京的途中,盖茨又一次表达了对中国新研发的隐形战机的“担忧”,并称美国国防部已对今年的预算做出调整,以“应对中国军力的发展”。

  美国《商业周刊》1月8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负责情报信息的海军副作战部长杰克□道斯特称美国“低估了中国武器的研发速度”。他说,中国的弹道导弹“最终将有可能击中一艘航行中的美国航母”。而盖茨则在此次前往北京的途中又一次表示,中国研发隐形战机的速度也远远大于美国的预期。“我们知道他们一直在研发隐形战机。但他们的进程也许比我们情报人员预计的稍微快一点。”

  报道称,为应对中国军力的发展,盖茨在6日公布的国防预算修改议案中削减了很多耗资巨大的计划,将资金转移至其它领域。其中,海军将加速研发电子干扰机,对那些试图阻止美国介入某片海域或领空的军事力量进行干扰。具有投资优先权的领域集中于“反介入项目”。

  报道还称,盖茨认为中美建立稳定的军事对话机制,将是中美定期政治与经济会谈的“补充”。“我希望这次访问将加强中美关系中发展得不够的部分。”

  另具法新社1月8日报道,虽然认为中国新隐形战机“到底有多隐形仍是个问题”,盖茨仍有前往北京的飞机上对随行记者说:“他们很显然有使我们的某些能力面临风险的潜力。我们必须对他们加以留意,并且以行动对此做出恰当的回应。”

  报道称,在作为“回应”的五角大楼预算修改方案中,军方呼吁政府为新远程核弹、海军电子干扰设备、F-15战机的雷达升级、卫星发射车和一个无人驾驶的海军“攻击侦查机”提供资金。

  此外,盖茨还表示,他对这次中国之行抱以“现实主义的期待”。“与其期望一些戏剧性的突破,我想,只要使一些事情开个头,就是一个积极的成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隐形战机 国防部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