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增建36艘海监船 日媒猜测重点部署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8:55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海监15”和“中国海监23”巡航执法海监船编入海监序列 近日,“中国海监15”和“中国海监23”巡航执法海监船编入海监序列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为了加强在中国南海等地的海上维权力量,中国国家海洋局决定从今年开始增建36艘600吨以上的海监船。此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了日本媒体的关注。有媒体猜测称钓鱼岛将是此次海监船部署的“重点”。

  据悉,在南海东海领土纠纷日益严重的背景下,中国海洋执法力量正掀起“造船高潮”,继渔政部门、海监部门之后,中国海事系统也加入建造大吨位船舶的行列。中国国家海洋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海监船包括7艘1500吨级、15艘1100吨级和14艘600吨级船只。中国目前正在建造的47艘海监船将于今年6月之前下水,而此次发表的增建计划是在此基础上增加。

  日本《朝日新闻》猜测说,中国新增的海监船,可能会重点部署在中国同日本及东南亚国家存在“主权纠纷”的地带,如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和南海等地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