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非F-35共同开发国 2016年很难引进成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1:50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舰载型F-35C CF-01战机试飞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舰载型F-35C CF-01战机试飞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7日消息,韩国空军原本计划从2014年开始引进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具有隐形机能的F-35飞机,作为FX-3项目的一环,但由于韩国不属于F-35的共同开发国,所以在2016年将很难引进该机种。

  报道称,FX-3项目是韩国空军引进60架新型战斗机的项目。候选机种中有F-35、F-15SE和Eurofighter等,但实际上“空军看中”的是F-35,所以决定在2014-2018年之间引进60架第五代战斗机——F-35。但最近F-35的开发费用大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日程推迟3年,所以韩国空军重新将目标定在了2016年。但现在,连2016年也变得“不确定”了。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称:“韩国不属于9个共同开发F-35国之一,即使飞机开发出来,韩国在分配顺序上也不能排在前头。”从整体上看,生产台数同原定方案相比有所减少,韩国不是很容易排得上。美国空军当初的构想是每年生产的250架F-35飞机中,将美国空军得到的一部分提供给韩国。但因为开发费用上涨和日程推迟,现在F-35的年生产量减少到了“一年一百多架”。

  报道指出,美国空军在2016-2020年将让老损的战斗机退役,所以F-35的需求量很大。因此有分析认为,美国很难将自己的那份再让给韩国。韩国空军相关人士表示:“F-4和F-5等现在空军的主力飞机在减少,而代替它们的战斗机不能引进来,这种情况的持续会使朝韩军事实力的平衡变得不稳定。”

  此外,韩国军方认为2012-2015年是“最为危险”的时期。2012年是朝鲜宣称要“建设强盛大国”的一年,之后朝鲜可能会以此为基础加强对韩“挑衅”。2015年时因为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韩美联合司令部将解体。韩美当局虽然说“没有问题”,但如果在韩美联合司令部解体时,韩国空军的战斗力减少而新型战斗机的引进一再被推迟,朝鲜半岛不安定因素或将增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