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高官赞印军“成绩斐然” 忧中国军力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1:06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印度陆军总参谋长V K Singh将军 印度陆军总参谋长V K Singh将军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印度陆军总参谋长V K Singh将军日前接受印度一家媒体采访时,除了大赞印度军方在形象建设和反恐活动中取得的“非凡成就”,还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军力表示担忧,称“很难说清中国的意图”。

  印度Samaylive网站1月6日报道,在采访中,V K Singh将军先是赞扬了印度军队在印度社会生活每个领域的角色。“1962年由于在中印边境战争中失败,印军形象受损,军方做了大量努力希望改善形象。”他说,“1965年和1971年,军方成绩斐然。” 他还表示,印军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已“准备妥当”,以“应对激进分子的渗透。”

  报道称,对于多位军方人士卷入贪污丑闻一事,V K Singh将军说:“99%的人都是好人,道德高尚。对于那些从事不法行为的人,我们将采取严厉行动。”而在提到引起全球政坛震荡的“维基解密”时,总参谋长轻描淡写地说:“我军不存在派系,在政治上是完全中立的。”

  报道还提到,印度陆军总参谋长在描述中印两国关系时表示,两国在经济关系上正不断向前发展,但边界纷争仍然“活跃”。他说:“中国军力正日益增强,很难说清中国的意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