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俄五代机将危及美军F-35空中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0:49  东方网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照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照片
资料图:美国新型F-35隐形战机 资料图:美国新型F-35隐形战机

  东方网1月7日消息:美国连线杂志4日分析文章称,分别在刚刚结束的一年里年初岁尾亮相的俄罗斯五代机T-50(即PAK-FA)和中国的J-20战机,其动力学方面的优异性能、减少的雷达横截面积,使其机动性和隐形能力极为出色,这可能将危及美国F-35战机的空中优势,也为美国及其盟友认真评估其保持空中优势的计划提供了理由。

  对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来说,之所以称为糟糕的一年,是因为2010年初,也就是1月份,俄罗斯五代战机PAK-FA的实现了首飞。而且,2010年末,中国互联网网站上刊登了中国国产J-20原型机进行地面滑行的照片。

  这些战机为西方国防机构提供了一些令人猛然觉醒的材料,以应对2011年可能出现的情况,虽然这些材料中并不包括一篇有关2010年11月8日从洛杉矶附近发射的一颗由非美国潜艇发射导弹的误报。

  文章指出,先前在国防部门内被称为J-XX的J-20是一款大型战机。澳大利亚空军中校克里斯·米尔斯(已退休)在《澳大利亚空军》杂志的文章中,以相对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分析。

  米尔斯称:“Su-35S、PAK-FA与J-20在动力学方面的优异性能,以及后两款战机减少的雷达横截面积,还有全部三款战机都配备的改良型传感器组件,这些都严重减少了美国F-35以及F/A-18E/F战机的机会,甚至会使它们成为首个被攻击的目标。”

  文章指出,大约一年前,俄罗斯五代战机PAK-FA进行了首飞,并计划在印度境内进行大批量生产,而且印尼也在考虑该计划。值得注意的是,PAK-FA与J-20一直被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支持者排除在重要关注对象之外;他们将F-35看作是维持西方空中优势的工具,并原定于2013年交付该机(现在已推迟2年)。

  文章称,2010年9月,美国空军协会严厉批判了美国情报机构的无能,甚至在迷雾重重的J-XX被证实为J-20之前都未能洞察。最近刚刚退役的美国空军情报监视及侦察局局长戴维·德普图拉中将表示,空军协会非常关注该机的情况和发展历史。不过,由于当时美国正受金融危机及之后次贷危机引起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困扰,所以此事并未引起高度重视。

  文章指出,这些进步并不值得高兴。它们是从未受到过挑战的美国的世界强国地位发生转变中的一部分,这些变化正是由于中国不断迈向繁荣,以及俄罗斯在普京领导下重新崛起所导致的。对于澳大利亚来说,PAK-FA和J-20的事实对澳大利亚迎合美国的政策设定提出了警示。

  此外,人们也应谨记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主张:到中国能够部署技术先进的攻防战机时,美国及其盟国应该拥有2000架现役F-35战机。等到2015年中国列装J-20时,西方国家可能没有或仅有少量比新设计的战机性能较差的战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奥巴马发表新国情咨文后不久,盖茨便会辞职。(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媒体关注中国隐形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五代机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