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军区配备国产改进型武直-9武装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8:39  中国军网
新型武直-9直升机拉开新年度首飞大幕。梁宏涛摄 新型武直-9直升机拉开新年度首飞大幕。梁宏涛摄
新型直升机直刺蓝天。梁宏涛摄 新型直升机直刺蓝天。梁宏涛摄
直升机进行通电检查。梁宏涛摄 直升机进行通电检查。梁宏涛摄

   中国军网乌鲁木齐1月6日电 梁宏涛报道:国产某新型武装直升机,从今天起拉开了新年度飞行训练的序幕。上午10点,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机场气温降至零下38度,能见度不足300米。10时15分,一架架战鹰突破低温度、低气象条件,呼啸着拔地而起,双机、四机编队直穿云层,向“敌”目标飞去……

  元旦刚过,该旅党委就把开新年度开飞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针对近期驻地大幅降温,天气条件变化大的特点,旅党委大胆打破“开飞看好天、不飞高难度”等惯性思维,积极准备,科学谋划,作训部门在元旦收假两天后便制定完成了新型武装直升机新年度首飞计划。

  开飞前夕,旅组织了新年度党委议训、开飞动员和飞行前摸底会,突出在“严”字上下功夫,对参训飞行员的思想、技术和身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并进行了新 型机航理学习、法规考试、座舱实习以及有重点地对新大纲、条令等相关知识学习。机务部队科学调整技术骨干力量,坚持落实“卡片归零”和“机组互检”制度, 加强对突发性故障的预测和研究,积极开展直升机检查“读卡制”,避免了检查中的盲区和误区,减少了直升机维护中错、忘、漏现象的发生。特别对发动机、旋 翼、传动系统等重要部位、机件加大了检查力度和深度,确保新年首飞安全顺利。

  笔者了解到,参训8架直升机中新型武装直升机有5架,而一开飞就遇到低气象和低温度,并且训练的航线、野外等科目全是低空空域,比较少见。对笔者的惊讶,在塔台跟班飞行的旅长成存国说,武装直升机升空了就得按实战要求来,不能因为是新年度首飞就降低标准,放松要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军区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