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韩朝特种部队差距拉大 朝鲜强十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7:27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韩国京畿道某部队内“707”特种部队的士兵们正在进行训练。 韩国京畿道某部队内“707”特种部队的士兵们正在进行训练。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6日报道,朝鲜具有代表性的不对称威胁——特种部队在过去4年里增加了8万人,而韩国军队特种部队的规模反而缩小,目前人数还不到朝鲜特种作战兵力的十分之一。

  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5日表示:“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在重新评估朝鲜威胁的过程中发现,朝韩双方在特种作战战斗力方面存在严重的失衡问题,因此正努力制定对策。”据韩国政府和军方透露,朝鲜特种部队兵力在过去4年里增加了8万,总人数达到20万,而韩国特种部队兵力仅为1万多,还不到2万。

  特别是,根据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推进的《国防改革2020》中的裁军计划,应对朝鲜特种部队向后方渗透的三个特工旅中,已有一个特工旅解散,缩减成两个旅。一个特工旅由1200多名官兵组成。朝鲜在过去几年里重点加强了在最前方地区迅速渗透的轻步兵部队,为了应对这种情况,韩国本应扩充特工部队,但结果却是缩小规模。

  据悉,发生紧急状况时主要负责向朝鲜后方渗透和破坏战略目标等任务的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只有1万多人。韩国军队的特种部队由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特工旅、部分军级部队及师级部队麾下的特工团和特工队(搜查队)、海军特种作战旅UDT/SEAL、海军陆战队特殊搜查队、空军航空救援队及空军战斗控制小组(CCT)等组成。

  以特种作战司令部为例,至少有1000人被指定为海外派兵常备部队,不执行基本任务,因此有人指出,应该增强兵力并扩充装备,以提高对朝鲜作战效果。总统直属的韩国国防先进化推进委员会了解了上述问题并提议扩充特种部队,军方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但尚未提出具体的扩充计划。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必须增强特种作战兵力,这不只是为了应对朝鲜特种部队的威胁,还要应对恐怖威胁等新的安全威胁。军方领导层应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并迅速制定对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