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中国歼20及反舰导弹将打破东亚军事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4:40  环球时报[ 微博 ]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照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照片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随着疑似歼-20的照片在网上“曝光”之后,中国五代机成为了人们在近期广泛谈论的话题,国外媒体的报道也层出不穷。英国媒体近日评论说,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机照片的“外泄”与“航母杀手”导弹的部署,将会打破东亚地区的军事力量平衡。

  据英国《卫报》1月5日文章报道,疑似中国隐身战机的照片与“航母杀手”导弹的消息,在近段时间催生了人们对西太平洋军事力量向中国倾斜的“担忧”。这些高科技武器的现身,使得美国海空军干预台海问题、接近中国海岸线的计划更添变数。

  报道称,自这张疑似歼-20的照片在网上流传以来,外界对中国五代机首航的猜测愈加激烈。对于这些“网络谣言”,中国军方至今仍未做出任何评论。他们的沉默只加剧了人们对照片源头、真伪及流出动机的凭空猜测。《简氏》防务周刊的编辑彼得•菲尔斯塔德认为,网络流传的“歼-20”是真的原型机,而且该机的“首秀”将很快上演。而即将访问中国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或许因此要修改“中国五代机不会在2020年之前出现”的想法。

  报道评论说,另一个“更加紧迫的威胁”是中国部署的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威拉德还将这种武器命名为“航母杀手”。面对这样的利器,如果再发生类似1996年的“台海危机”事件,美国海军战斗群很可能会采取“退缩姿态”。菲尔斯塔德认为,中国部署东风-21D,是在暗示美国在投放海军力量之前,必须要三思而后行。

  报道还称,东亚一些国家几十年来一直处于被美国“庇护”的状态,然而中国的军事进程却“引起这些国家的担忧”。日本最新发布的《防卫计划大纲》中特别强调,“中国的军事开支在过去10年已经翻了两番”,而日本的防卫支出却由于国内萎靡不振的经济,反而下降了4%。另外,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美国经济却保持低迷,这样的格局也引起军事力量可能向中国倾斜的担忧。

  相关专题:媒体关注中国隐形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