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监15船和23船正式入列 排水量千吨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1:0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
中国海监15巡航执法海监船 中国海监15巡航执法海监船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海监15"船、"中国海监23"船今天正式入列中国海监船舶序列,这两艘海监船将列入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建制。这标志着中国海监队伍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入列仪式今天上午在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团岛码头举行,我们连线正在活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驻青岛记者王伟:   

  主持人:现在中国海监船舶又增添了两个新的成员,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两艘海监船。

  记者:入列仪式在上午10点钟正式开始,现在相关领导正在入场。今天青岛气温非常低,有零下8度,并且海边的风也比较大,但是这两艘海监船静静的停泊码头,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上去也是非常的壮观威武,白色的船体、船舷,船头上印有“中国海监”四个大字。海监15船是1500吨级的巡航执法海监船,总长88米,满载排水量是1740吨,续航力是6000海里。海监23船是1000吨级的巡航执法海监船,总长有77米,续航力是5000海里,最大航速是每小时20海里,航行区域也是无线航区。虽然23船比15船小一些,但是它拥有当今最先进的卫星通讯、导航设备,同时还配置了全船网络监控系统等,具有船速快,机动性高,快速反应能力强的特点。

  主持人:这两艘海监船主要的任务和它的执法范围是什么呢?

  记者:海监15船、23船主要在我国的北海区开展海洋维权执法和海上行政执法工作,主要的任务是开展巡航监视,对侵犯国家海洋权益,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洋公共设施等进行应急的监视,切实保护海洋环境。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带给大家,中国海监总队自2000年开始分布实施第一期和第二期船舶飞机建造项目,两期工程一共建造13艘海监船,购置5架海监飞机。一期工程已经在2005年全部完工,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了3艘海监船的建造和3架海监飞机的购置,其他的4艘海监船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部交付使用。仪式结束以后,中国海监15船将赴指定的海域执行维权巡航任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