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F-22战机可突破朝鲜强大防空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9:02  国际在线[ 微博 ]
美国空军现役的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 美国空军现役的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

  本报记者/魏东旭

  不久前,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和韩国海军舰艇举行了联合军演,其矛头明显指向朝鲜半岛。当媒体把目光集中于身形庞大的航母时,很可能忽视了另外一个时隐时现的幽灵——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美国《旗帜周刊》近日的报道自信地宣称,面对朝鲜军队隐藏在坑道中的火炮以及密集的防空火力,只有F-22才“游刃有余”。

  自认“斩首”能力超强

  《旗帜周刊》称,朝鲜半岛一旦爆发冲突,美军虽可派出空中力量投掷精确制导武器,对朝军的火炮阵地发动打击,但朝军强大的防空网却令人胆寒。

  报道称,朝军拥有萨姆-2/3/5等型号的地对空导弹以及超过1万具高射炮和便携式防空导弹,可向入侵的美韩战机发动较为精确的打击。特别是平壤,曾被外界认为是世界上防空火力最强的城市。但这种令人束手无策的防空火力对F-22“可能是个例外”。F-22的飞行高度可达6万英尺(约1.8万米),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不仅可在朝鲜半岛周边空域执行任务,甚至具备“突破平壤防空网的实力”。报道还特别强调了F-22的“斩首”能力。据称,F-22可瘫痪朝军萨姆-5一类的先进防空武器,为后续跟进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开路,进而“对朝鲜领导层造成威胁”。

  报道还称,F-22可充当搜集情报的隐形平台,为美军指挥官提供卫星和无人机无法拍摄到的高价值影像信息。此外,美军还可派出F-22到韩国参加在“非军事区”和“争议海域”附近举行的军演,展示力量。

  不难看出,美军已将F-22定位成一种“万能装备”,并将朝鲜半岛列为其应用区域之一。

  将中俄隐形机视为对手

  虽然F-22战力超强,但《旗帜周刊》的报道却担心其部署受到政治因素的限制。据一些退休的美国高级官员对该刊透露,在2008年俄格冲突期间,他们曾讨论在格鲁吉亚设立禁飞区,以帮助格军战胜俄罗斯部队。当时他们认为,俄军拥有先进的防空系统和性能优良的苏-35战斗机,因此只有F-22有能力完成设立禁飞区的任务。但最终,来自华盛顿的政治决定否决了这一提议。后来,美国军方建议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部署F-22时也遭到拒绝。

  在对F-22受到限制深表不满的同时,《旗帜周刊》还对中俄先进战机忧心忡忡。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研发本国的F-22,因为中俄都了解这类战机在平时和战时的作用”。报道还反复强调F-22的部署应“更早、更加常态化”,以便对“潜在对手”形成威慑。显然,中俄的隐形战机早已被F-22当成了潜在对手。

  业内人士指出,美军隐形战机已形成较为明确的“战斗意向”,这是十分危险的信号。因此,包括俄罗斯、中国在内的大国理应加快隐形战机的研发和装备速度,制衡“猛禽”的野心。(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 防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