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建战舰研究基地防中国在印度洋潜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3:08  环球时报[ 微博 ]
资料图:印度国产隐身护卫舰试射反潜弹 资料图:印度国产隐身护卫舰试射反潜弹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法新社1月4日报道,印度当天开始着手打造一处海军战舰研究中心,分析称这是印度为对抗中国在印度洋上的“潜在威胁”,打造自己海上防御能力而采取的部分努力。

  据报道,该研究中心名为“国家造船研发中心”(NIRDESH),地处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日前已为其完成奠基。印度预计将对其倾注60亿卢比(约合1.33亿美元)的费用。

  印度一名官员介绍说,该中心两年后将投入使用,它将有助于帮助印度海军研究“从筹划到交付”各阶段的战舰制造技术,有助于印度减少对军事进口的依赖。

  报道称,印度认为中国在印度洋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包括中国资助斯里兰卡等国援建一些主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令印度非常“警惕”。还有印度分析人士称,印度虽然目前在海军火力方面已落后中国,但印度应努力获得富有战略意义的印度洋的主导权,高度重视这条连接亚洲、欧洲和中东地区的重要航道。印度退役海军少将RajaMenon对法新社说,“我们不能与中国竞争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保卫’我们在印度洋上的权益,我们想获得印度洋的主导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