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奥巴马可能批准售台F16C/D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0:37  环球网
资料图:台湾“空军”要采购的F-16C/D战机 资料图:台湾“空军”要采购的F-16C/D战机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的F-16A/B MLU型战机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的F-16A/B MLU型战机

  环球网1月5日消息,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前处长包道格接受访问称,未来2年是两岸关系“满艰困的时期”。包道格还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很可能批准F-16C/D军售案,“但此举又会惹恼大陆”。

  据台湾《今日新闻》的报道,包道格(Douglas H. Paal)在访问中分析称,在美台军售问题上,马英九当局主要争取的军售项目就是F-16 C/D型战机,“美国不想削弱马英九的地位,奥巴马一定也不想看起来很软弱”,因此奥巴马很可能批准F-16C/D军售案,“但此举又会惹恼大陆”。

  另据中央社报道,现任华盛顿智库“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总裁的包道格,对亚太事务娴熟。他认为,台湾在经济上愈来愈依赖大陆,但在价值认同和“国防”方面,“却又跟美国站在同一阵线”。因此,中美关系进展若不顺,“台湾将会很尴尬”。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16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