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呼吁朝韩须尽快结束对抗消除战争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06:5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平壤1月3日电 (记者高浩荣、赵展)朝鲜《劳动新闻》3日发表多篇文章,呼吁进行朝韩对话,改善朝韩关系。

  文章说,21世纪新的10年应该成为结束民族分裂悲剧的“希望的年代”和“实现统一和繁荣的年代”。为此,朝韩之间必须尽快结束对抗状态,谋求民族和解和团结,消除战争危险,维护和平。

  文章说,为了结束对抗状态,韩国当局应该放弃敌视同族的“敌人”观念、反朝的“人权”活动和鼓吹“体制对抗”的行动,努力创造对话和合作的气氛,使朝韩对话成为“具有实效性的、给民族未来带来光明未来的对话”。

  文章说,当前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是韩国否定双方首脑过去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破坏民族对话和合作,推行同族对抗政策的结果。只要这一政策仍在继续,朝韩之间的关系就难以改善,民族安全和和平统一就难以实现。

  文章表示,朝鲜谋求民族和解和团结,改善朝韩关系,进而开辟自主统一道路的立场和意志是始终一贯的。全体朝鲜民族应该满怀希望和信心,在“民族共助”的旗帜下共同斗争,以开创国家和平和统一的新局面。

  据新华社首尔1月3日电 (记者班威)韩国总统李明博3日发表“新年特别演说”时说,韩朝对话窗口依然敞开。如果朝鲜表现出诚意,韩国随时准备和国际社会一道,与朝鲜发展划时代的经济合作。

  他还说,朝鲜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军事冒险主义不会得到任何好处。朝鲜开发核武器是对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为促使朝鲜弃核并走向共同繁荣之路而共同努力。

  李明博表示,韩国政府绝不容忍朝鲜威胁韩国国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任何挑衅,对此将予以断然应对。为此,韩国将大力进行国防改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韩 对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