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揭秘美军渴望恢复对华军事交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10:27  青年参考[ 微博 ]
美防长盖茨 美防长盖茨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迫使中美两国采取了不同举措。美国与韩、日频繁军演,令半岛及其周围地区火药味浓厚;而中国则坚持通过外交渠道化解危机。中美两国的分歧甚至被许多媒体渲染为东亚新“冷战”的开始。

  但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评论说,“冷战”一词是传媒最爱用的“噱头”。从历史经验来看,“冷战”意味着双方在经济上隔绝、政治上对立、军事上对抗、文化上相互排斥。然而,在全球化的今天,这种“冷战模式”已无法复制,中美之间各自的利益诉求决定着双方都不可能走向“冷战”。即使在最可能达到“冷战”效果的军事层面,中美也难以承受对抗之重。这也是包括美防长盖茨、参联会主席马伦、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威拉德在内的防务界高官迫切希望恢复中美军事交流的主因。(文/赵传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美 军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