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称网上有关中国歼20照片“货真价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0:25  环球时报[ 微博 ]
资料图:网络论坛上流传的中国新型隐形战机图片 资料图:网络论坛上流传的中国新型隐形战机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010年12月30日登载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Wendell Minnick)的文章,文章以《中国的J-20战斗机泄出》为题,对近期出网络热烈讨论的“中国隐身四代机”图片作了一番评析。文章内容如下:

  文章说,本周,当有关成都歼-20(J-20)战斗机原型机的第一张高分辨率照片出现在中国非官方网站上的时候,(这表明)中国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项目向前推进了显著的一步,这种战斗机是为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制造的。

  文章说,照片中,歼-20看似正在进行高速地面滑行试验,曾经有人联想认为这些照片是假的,其中包括对飞机垂尾上面喷涂的不平常的大幅中国红色五角星。中国空军的红色五角星标志通常都是较小的,带有平行的红色边条。起初,由于那些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大多带有斑点(很不清晰),导致一些很多观察者对其(真实性)存有怀疑态度。然而,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主任理查德-费舍尔说,此后的新的照片确是“货真价实”。

  文章说,照片显示,歼-20采用了鸭式布局、双发动机,采用"无附面层隔道超音速进气道"(DSI)设计,机头配有AESA “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即“相控阵雷达”)。歼-20的设计类似于洛马公司出品的F-22“猛禽”战斗机和苏霍伊公司出品的T-50战斗机。有消息说,采用双台发动机的歼-20战斗机原型机或正在用俄罗斯土星科学生产联合公司(NPO Saturn)生产的117S (AL-41F1A)航空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用于T-50和苏-35的原型机上面。中国表现出大量采购117S发动机的兴趣,在此前的2010珠海航展期间,曾有传言称歼-20原型机配备的是117S。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配备中国自己制造的沈阳WS-10或者WS-15发动机。

  文章说,费舍尔说:“一眼看上去,这款战机具备与F-22一比高下的潜力,并将是有效的F-35杀手”。费舍尔是一本新书的作者——《中国的军事现代化》。

  文章提到,歼-20原型机的露面紧随以下事件而来——就在上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提到,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DF-21D具备初始战力,这款导弹在中国被称为“航母杀手”,与中国整体的“反介入/区域阻绝”(A2/AD)战略息息相关。费舍尔说,反舰弹道导弹,如今又加上第五代战斗机,中国将具备削弱美国在亚洲威慑力的两大关键支柱,这对美国在亚洲的政治-军事领导地位带来真正的危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