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猜测中国J20非俄式战机翻版 量产需逾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8:32  环球时报[ 微博 ]
资料图:网络论坛上流传的中国第四代战机图片 资料图:网络论坛上流传的中国第四代战机图片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2月30日报道,日前网络上流传着众多中国“歼-20”(J-20)战机的图片,有外国媒体就此称中国即将进行第五代战机试验,并表示这就是中国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J-20”。这一报道在广大网友和众多媒体中引起了轰动,而各方也对“J-20”消息的真实性争论不休。

  外媒热炒中国“J-20”即将试飞

  美国《航空周刊》官方网站的博客板块连续在12月25日、27日和28日登载三篇有关“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的文章。该网站还上传有关照片,称中国的下一代战斗机“J-20”——第一种已知的中国隐身飞机——正在进行地面滑行试验。

  澳大利亚“AustralianAviation”网站30日报道也称,来自中国的消息和图片表明,中国即将进行大型隐身战机“J-20”的飞行试验。照片显示,“J-20”似乎已经于12月22日在成都完成高速地面滑跑试验,其体积似乎要大于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与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T-50不相上下。

  美国“Defense-update”网站12月27日展示了一幅战斗机在跑道上滑跑的图片,并表示图片中的这一类似于隐身战机的机型来自中国,如果消息得到证实,那么这将首次证明中国正在进行第五代多功能战机研发。

  网友对“J-20”真实性各执一词

  对于网上流传的有关“J-20”的照片,国内外网友均有不同的看法。有国内网友表示,图片的真实性值得怀疑,有些图片中飞机的“机身长度和机翼”存有疑问,因而中国是否真有“J-20”战机仍然有待证明。也有网友指出:“这可能是试验机型”。还有网友说:“应该假不了。”还有网友留言说,无论如何这消息都“让人振奋”。

  外国网友对“J-20”战机的真实性也持有不同看法。在美国“Defense-update”网站,有网友留言说:“有些‘J-20’战机图片肯定是电脑合成,中国‘艺术家’技术太高超,以至于愚弄了西方所有的分析家。”在美国“Wired”网站,有网友表示,有关中国“J-20”战机的报道都是虚假消息,因为美国此前有报告证明中国没有这样的能力制造第五代战机。也有网友说:“当西方国家证实这一消息后,我也逐渐开始相信这是真的。”

  也有外国网友就中国拥有“J-20”的消息表示,“很好,这让世界更加的平衡”。在澳大利亚“Adelaide Now”新闻网上,有网友留言说:“飞机的图片越来越清晰,西方统治的时代就要终结了。”还有网友说道:“已经看过这一机型的图片,中国战机现在只需要安装上性能可靠的发动机。”

  而在日本的一些网站,有日本网友就“J-20”的消息留言说:“难道没有可能是山寨日本的“心神”(战斗机)吗?”也有日本网友说:“一定是俄罗斯造的吧?”还有日本网友称:“参考了田宫的设计图吧?(日本田宫,世界上最著名的模型厂家之一)”

  俄媒称不要夸大中国“J-20”

  俄新社12月29日报道称,日前众多网站上流传着一种未曾见过的模糊的中国“J-20”战机图片,经过一些专家和业余人士的研究之后,许多人认为中国已经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J-20”有望挑战美国的F-22和俄罗斯的T-50战斗机。有专家称它是俄罗斯和美国第五代战机的结合体,但是这显然“夸大了事实”。

  俄新社报道说,在过去的20年间,中俄一直紧密合作致力于研发新式战机,不过“J-20”并非俄罗斯战机的简单翻版,中国正试图借助所掌握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来研发全新的战机。同时报道还指出中国的新式战机研发能否成功将取决于以下因素:飞机引擎的制造、机身材料以及配套的电子设备。

  报道还指出,“J-20”的诞生比美国F-22A晚了将近20年,比俄罗斯的米格-1.44晚17年,比苏-47晚约14年。如果中国接受了“J-20”作为这一系列中的一员,中国将在10年内造出首架第五代战机;否则的话,中国至少需要15-20年才能对“J-20”进行批量生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隐形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