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已完全修复瓦良格号航母内部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0:30  新华网
网络流传的瓦良格航母最新改装图中显示瓦良格已经加装雷达。 网络流传的瓦良格航母最新改装图中显示瓦良格已经加装雷达。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2011年1月号(提前出版)文章 原题:大连全面修复“瓦良格”号航母

  来自东欧造船工业界的权威消息来源透露惊人的消息,经过将近四年的改建、修复,大连造船厂将“瓦良格”号航母的内部设施全部按照原设计图修复!内部的所有舱室、发电设备、动力舱室已经还原。“相当大的工程,几乎比新造一艘航母还费事,‘瓦良格’号刚刚到达大连时,内部所有的设备几乎都被拆走。中国方面的确得到了部分图纸,但是并不完全,因此部分修复工作是在摸索过程中进行的。现在完全恢复了原样”,消息来源如此表示。

  是什么目的需要如此辛劳地全面修复“瓦良格”号航母的内部?消息来源透露: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舰载飞机J15的测试。没有“瓦良格”号,意味着没有海上测试平台,与此同时,通过还原“瓦良格”号的内部结构,取得建造航母的经验,并且以此绘制国产航母的图纸。海军下了坚定的决心,一定要还原“瓦良格”号。

  至于“瓦良格”号的钢材是否因为常年的海水侵蚀,出现金属疲劳的现象?消息来源表示,人们发现苏联时代生产的钢材非常了不起,使用寿命至少长达30年。因此没有问题。

  上层建筑的修复相对容易,正如外界所知道的那样,正在安装主要的雷达系统和其他的通信系统。为何只是用于舰载机的训练还需要安装雷达、通信、导航系统?消息来源对此回答说:舰载机的起降训练实际上已经涉及到整个综合航海技术,需要进行精确的导航,同时舰载战斗机的起降训练不仅仅是完成起飞、降落,还必须综合测试飞机与雷达的整合、一体化工作状况,因此,必须完全修复。

  中国完全修复“瓦良格”号航母内部设施的新闻多少令人有些吃惊。之前,较多的外界估计认为仅仅作为J15的起降训练平台,大连造船厂可能只修复航母的部分内部设施。目前看来,包括升降机在内的主要设备都将修复。

  完全的修复工作显示,中国海军希望获得部分建造经验。而且尽管是一艘航母训练舰,按照这样的修复规模,已经具备了一定程度的实战能力。

  在与本刊记者谈到航母的建造问题时,中国造船工业界的技术人员也相当开放地予以了肯定。他们认为这是自然的事情,最后的问题只是时间,但是目前依然需要攻克相当的技术难关,所涉及的综合技术层面实在是太多。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在航母正式服役之前,中国海军还将建造一批8000-9000吨的大型水面舰只。它们将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这就意味着实际上使用与052C相同的燃气轮机,由此可见052CM型导弹驱逐舰即将诞生,2009年曾经为此同俄罗斯讨论过是否引进新一批RH-M舰对空导弹的问题。目前看来,改良HQ9舰对空导弹已经成为海军、空军的共识。军方希望HQ9的射程能够达到200公里,以这样的技术基础建造新一代的防空驱逐舰。

  新华网原稿链接:汉和防务:中国已完全修复“瓦良格”号 [图]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