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着手采购全球鹰无人机加强对中朝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0:11  环球时报[ 微博 ]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防卫省12月29日透露消息称,为研究是否导入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日本政府将会从2011年开始对这一提案着手进行“调查和研究”,意在对中国和朝鲜加强“警戒监视”。

  日本《读卖新闻》12月30日报道称,为了能够更好的运用美军超高空、远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全球鹰(GH)”,日本防卫省将派遣自卫队干部前往驻日美军基地,“认真学习”该机种的操作、维护以及保养方面的知识。报道称,为了能够对“在日本周边海域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海军采取“更好的警戒”,以及对朝鲜半岛进行“更准确监视”,日本政府将会根据其“性价比”,讨论导入该新型无人侦察机。

  报道还称,日本政府12月17日正式通过了2011-2015年度的日本防卫省《次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该《计划》中明确写入了关于“将进一步讨论导入最尖端无人侦察机,加强对更广阔区域的‘综合警戒监视姿态’”。日本防卫省将会在2015年之前对是否导入该新型无人机做出最终判断。

  《读卖新闻》评论称,对于日本航空自卫队而言,大规模导入类似“全球鹰”这种大型无人机尚属首次。据日本防卫省干部透露称,如果“警戒监视”的范围要覆盖日本全境,则需要三架“全球鹰”无人机。预计该无人机每架售价大约在25亿日元(约合4000万美元)。如果再配备具有司令部机能的地上设施,日本防卫省预计的初期费用将会超过100亿日元,预算方面的研究和讨论也将是一大课题。但据日本防卫省透露,由于该机种是无人驾驶侦察机,导入后的费用将会大大减少。

  另外,围绕该无人机的导入问题,日本空自队方面也预计会削减“侦查方面”的人数。目前正在日本周边海域用于“警戒监视”的主力机型是日本空自队的P3C有人侦察机,空自队内部也有观点认为,若导入“全球鹰”无人机,飞行员以及设备操控员方面的人数将会减少,同时也会大量节约在人员方面的费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全球鹰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