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因军机失事暂时停飞图-95MS战略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8:00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9日电 (记者童师群)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德里克29日说,由于与28日晚失事的安-22型军用运输机使用的发动机相同,俄军方决定暂时停飞图-95MS远程战略轰炸机。

  他说:“为确保飞行安全,俄空军司令部决定暂时停止配有相同发动机的安-22与图-95MS的飞行,直至事故原因查明为止。”

  图-95MS是俄罗斯执行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的主要机型,其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黑海海域及北极地区上空。

  莫斯科时间28日晚,一架安-22型军用运输机在飞行训练途中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后被发现坠毁在图拉州境内的某居民点附近。

  德里克表示,目前飞机失事现场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但因该地气候恶劣而进展缓慢。俄国防部、空军司令部、军事运输航空兵指挥部已组成了联合委员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尽管先前有媒体报道说机上12人全部遇难,但德里克表示目前尚未找到机组人员遗体与黑匣子。

  安-22与图-95MS所使用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是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于1954年投入批量生产。据俄塔社报道,它至今仍是全球功率最大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