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购买4艘法国军舰引格鲁吉亚等邻国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4:45  国际在线[ 微博 ]
资料图:法国海军装备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资料图:法国海军装备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法国政府在圣诞前夜低调地宣布,法国与俄罗斯就武器出售事宜达成一致:法国将向俄罗斯出售四艘突击舰。

  据称,这是俄罗斯第一次从北约成员国中购置武器。法国政府官员对这单百万欧元的交易赞赏有加。法国爱丽舍宫网站也就此事登出了“法国胜利了”的标题。

  但这次武器交易也引来了多方的质疑和批评,特别是俄罗斯邻国格鲁吉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另外,波罗的海诸国也表达了他们的担心。他们认为法国这一举措为其他西方国家向俄罗斯出售高科技武器装备、甚至是石油管线的所有权开了先例。

  法国评论家安德烈?格吕克斯曼(André Glucksmann)反对这次交易。他在当地时间28日的采访中表示,这次交易是一个“丑闻”。两国利用圣诞假期来掩盖其中的“肮脏细节”。

  立陶宛国防部长称,“这一步迈的太不稳妥了,毕竟是一件创了先例的事。”

  格鲁吉亚外交部副部长表示,这些舰艇能够搭载16架直升飞机及450多只部队。这样的话,俄罗斯对海岸线的掌控能力会变更强。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的这次购进举动一方面展示了俄罗斯发展武器的雄心,另一方面也暗示了俄罗斯本国武器工业的退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