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承担五代机项目1/4份额 拟购250架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4:10  环球时报[ 微博 ]
资料图:俄罗斯研制的T-50型第五代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研制的T-50型第五代战机。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世界武器交易分析中心近日公布了2010年俄罗斯达成的最重要军火交易前十名榜单,其中俄罗斯与印度联合研制FGFA五代机设计草图项目居首。

  俄世界武器交易分析中心12月28日公开的报告显示,俄印五代机技术草图将耗时18个月,总投资为2.95亿美元。据悉,FGFA五代机的研制将需要8-10年,总投资预计为120亿美元,而其首飞初步拟定在2015年。该项目的1/4部分由印度方面承担。印度空军计划购买250架FGFA五代机,总投资约250亿美金。

  位居第二位的是俄罗斯与印度计划成立MTA军用多功能运输机联合制造企业,其中印度获得50%股份,俄方两家企业各获得25%股份。该项目总价值约6亿美元,其中俄印各负担一半。MTA运输机首飞计划在2017年,可在俄印两国同时生产。

  排名第三的是俄罗斯向委内瑞拉以出口贷款方式出售价值约4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这是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010年10月访问俄罗斯时达成的。委内瑞拉向俄罗斯购买的武器和技术的具体情况目前还未透露,但此前委方曾表示希望购买俄92辆T-72坦克和数枚龙卷风火箭炮。

  另外,与俄罗斯达成重大军火交易的国家还包括利比亚(13亿欧元)、阿尔及利亚(10亿美元)以及斯里兰卡(1亿美元)。排在第十名的是俄方与秘鲁达成的战机交易,总额约1.08亿美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