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日最新P1侦察机可对付中国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8:31  环球网
新型的“P1警戒机”由川崎重工集团为核心研制而成,属于日本国产军用侦察机。图片来源 中新网 新型的“P1警戒机”由川崎重工集团为核心研制而成,属于日本国产军用侦察机。图片来源 中新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使用的主力侦察机——P3C侦察机 图片来源 中新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使用的主力侦察机——P3C侦察机 图片来源 中新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12月28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最新侦察机“P1警戒机”已于最近开始配备现役部队,这款日本国产的侦察机具备极强的反潜侦查能力。有分析认为,“新机型是中国潜艇的最大克星”。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拥有94架P3C侦察机。这些侦察机具有很强的警戒和反潜侦查能力。由于日本在关键仪器上进行了一些改装,使得这种侦察机的实际侦查能力要超过美国同类的P3C侦察机。由于一部分P3C侦察机已经接近退役,日本海上自卫队最近开始配备新的国产“P1警戒机”。与P3C侦察机使用螺旋桨发动机不同,“P1警戒机”这一最新锐的侦察机搭载有4台涡扇发动机,其续航能力和飞行高度超过了P3C侦察机的1.3倍。能够在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执行侦查任务。

  据了解,“P1警戒机”长38米,机体宽35.4米,重79.7 吨。配备有日本自己研发的光波探测器和红外线深海探测器,其反 潜能力大大超过P3C侦察机,尤其对深海潜航的潜艇具有很强的舰艇形状与性能判别,静音跟踪等功能,被日本军事专家们认为是“中国潜艇的最大克星”。“P1警戒机”已经开始在海上自卫队厚木基地(位于神奈川县绫濑市)配置,到2011年中期,还将配置4架,此后逐渐配备其他的海上自卫队基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潜艇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