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官员称无兴趣在韩国重新部署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4:50  环球时报[ 微博 ]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2月28日报道,上个月的朝鲜半岛炮击事件引发半岛局势再度紧张,韩国媒体透露,时任韩国国防部长官的金泰荣曾考虑在韩国国内重新部署美方战术核武器。不过美国学者日前表示,美国“没有任何兴趣”在韩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

  据韩联社28日消息,新美国基金会的核战略和防扩散倡议项目负责人杰弗里•刘易斯27日对外表示:“身处喷气式飞机和洲际导弹的时代,我们不需要进一步部署核武器。”他接着说道:“在韩国重新部署核武器是一个很蠢的主意。”

  刘易斯表示,考虑到核武器系统日益增加的迁移频率和韩国民众对核武器的反感意识,美国没有丝毫兴趣在韩国重新部署核武器。

  韩联社的报道指出,韩国前国防部长官金泰荣上个月曾称,他将考虑重新在韩国部署美国战术核武器一事。此前,美国曾在1991年撤走其所有在韩的核武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