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正式采购法国直升机航母 首批舰在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资料图: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资料图:法国海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向法国总统表示,俄罗斯海军选择购买法国“西北风”级(Mistral)直升机航母。今天出版的《新闻报》报道说,首批两艘军舰将在法国生产,加上零件和海员培训费用,总价格达到13亿欧元。

  克里姆林宫和爱丽舍宫上周五发表了有关俄罗斯采购法国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联合声明。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称,梅德韦杰夫向萨科奇表示,在10月5日宣布的为俄罗斯国防部采购两艘直升机航母所举行的国际招标中,俄政府选择了由法国DCNS公司和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联合提出的方案。根据该方案,第一阶段将在法国建造两艘,以后还可能再建造两艘。

  爱丽舍宫网站发布的声明同俄方措辞稍有不同,法方表示,该交易可以在四年内为法国保留1000个工作岗位,共计500万个人工时,军舰将在圣纳泽尔的STX造船厂建造。

  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可以搭载500名步兵、13辆坦克和16架直升飞机。俄罗斯海军表示,军舰将搭载俄制卡-52和卡-27直升机。法国方面同时还将随舰出售Zenith 9作战信息管理系统,但不会授予俄罗斯生产许可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北风级 直升机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