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演习红军出动特种力量对蓝方实施致命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6:54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师冬季实兵战术演练特战队员在潜伏。 李广东摄 沈阳军区某师冬季实兵战术演练特战队员在潜伏。 李广东摄

  本报特约通讯员 朱小虎 刘德武 特约记者 石斌欣

  一番激战过后,科尔沁草原暂时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正午时分,蓝方凭借强大的装甲突击力,突然对红方防御正面发起冲击,密集的炮火雨点般落在红方阵地上,红方防御阵地再次被撕开。

  面对步步紧逼的蓝方,红方指挥方舱里一片寂静。师长刘凤奇突然站起来,命令道:“雪豹,我是猛虎!目标A点,出击!”

  纷纷扬扬的雪花中,蓝方雷达侦测阵地旁的雪堆里,突然蹿出几名披着雪地迷彩斗篷的特种兵,潜伏、穿行、出击……蓝方警戒分队还没反应过来,就一个个被“击毙”。红方破袭小分队迅速占领了蓝方雷达阵地。失去了“千里眼”和“顺风耳”的蓝方顿时陷入困境,再次败退。

  战后复盘,刘师长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此次战斗,我们投入了一支特种作战力量!”在刘师长指引下,记者见到了这些扭转战局的“雪豹”,他们一袭白衣,遁于雪堆,隐于无形。正是他们,在关键时刻破袭了蓝方的侦察系统。

  “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是多维空间体系与体系的对抗。谁能补强己之短板,精打敌之要害节点,谁就能掌握战场主动。”刘师长说。

  科尔沁草原的雪花依然纷纷扬扬,刚刚激战的场景很快被大雪抚平,了无痕迹。但红蓝双方谁都不敢大意,睁圆了双眼警惕地盯着整个战场。谁也不知道下一次战斗,在哪个雪堆下,又暗藏着“雪豹”一剑封喉的致命一击。

  (本报沈阳12月27日电)

  ■记者观战手记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作为一支奇兵的特种作战力量,在以弱对强时往往能破敌关节,给敌以沉重打击甚至影响整个战斗进程。机械化战争时代,受信息精度和传递速度的制约,特种作战力量与其他作战力量之间只能实现累加式组合。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发展,特战力量与各种作战力量实现了融合式组合,作战效能今非昔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沈阳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