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昆仑山舰兰州舰等舰艇访问印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由中国海军“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出访编队27日抵达印尼雅加达港进行友好访问。   由中国海军“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出访编队27日抵达印尼雅加达港进行友好访问。

  中新社雅加达12月27日电 (记者顾时宏)由中国海军“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出访编队,在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魏学义少将率领下27日抵达印尼雅加达港,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天上午9时,悬挂中国、印尼两国国旗和代满旗的3艘中国海军军舰在印尼海军两艘快艇的引导下,缓缓驶入雅加达港。身着洁白军装的965名中国海军官兵整齐地在舰艇右舷列队,向前来码头迎接的人群挥手致意。

  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印尼海军第三基地司令阿利夫·苏海尔曼准将,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领馆的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近千人在码头敲锣击鼓迎接中国海军官兵到访。

  章启月在欢迎仪式上致词说,今年是中印尼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中印尼友好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印尼,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时期,给中印尼友好年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将和印尼的官兵进行文化、军事交流。

  魏学义当天也表示,此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印尼,旨在进一步增进互信,扩大共识,发展友谊,加强合作,推动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关系的健康发展,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在码头欢迎仪式上,印尼海军为中国海军举行当地民族迎宾舞蹈表演,印尼的华人狮子队敲锣打鼓翩翩起舞。出席欢迎仪式的印尼各界人士当天还兴致勃勃登上3艘军舰参观浏览。

  据了解,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曾于1995年首次对印尼进行友好访问。去年8月,中国海军“广州”舰参加了印尼在万鸦老比通港举行的国际舰艇观阅式。此次访问印尼的3艘军舰是中国派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六批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

  据悉,在为期5天的访问印尼期间,中国海军与印尼海军官兵将互相参观舰艇,并开展足球、拔河等文体活动。此前,中国海军还先后对沙特阿拉伯、巴林进行了友好访问,参加了斯里兰卡海军60周年庆典和总统阅舰式活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